法國歌神賽吉.甘絲柏,最近被拍成傳記電影了!!

gainsbourg.jpg

 

原址

若看不見影片請點我

 

他的歌都非常動人心弦。歌曲中聽得到他的情慾.頹廢.菸草與酒精。學生時代學的是藝術,但他有一天燒毀了他所有的作品.告別了繪畫。不僅是唱歌,他甚至是導演、詩人、演員;他很多的歌曲因為當年被視為太"勁爆"(又太色),因此很難被當時的衛道人仕接受,但是在我們上一個年代,他可以說影響深遠,統帥了法語樂壇二三十年。

曾經跟小貓碧姬芭杜交往,並為她寫了不少歌曲,有一首《Je t'aime, moi non plus》後來還自己改拍成電影,新浪潮的大師楚浮覺得這部片棒透了!並認為這是甘絲柏最出色的一部作品。最後卻跟氣質女歌手金寶珍(Jane Birkin)攜手,並生下了現代名女星 夏洛特.甘絲柏(雖然到最後還是離婚收場)但他們兩位的情誼一直都存在著。

他寫歌無數,也曾為不少歌星作詞作曲Marianne Faithful(洞裡春光女主角)、Vanessa Paradis(歌手間模特兒.強尼戴普的女友)、Catherine deneuve(青樓怨婦女主角.大鼻子傑哈.迪.巴狄厄的妻子)等人,都曾與他合作過。

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代理?演員長的好像本人阿,非常期待~

 

《Je t'aime, moi non plus》賽吉.甘絲柏與金寶珍合唱版本

 

 

1967年《Ah si vous connaissiez ma poule》

《La Noyee》 live版

《Making of Comic Strip》賽吉.甘絲柏與碧姬芭杜合唱,用了很多漫畫狀聲字,很可愛

《Yesterday Yes a Day》金寶珍所唱,其實我是先愛上她才認識甘絲柏的

 

 

《Ex-Fan des Sixties》金寶珍

 

 

夏洛特.甘絲柏的myspace,她前幾年出的專集5:55請了air、plup......等人操刀,非常好聽~大家可以去找找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sia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