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e8089649f8c1bd2.jpg 

《聖山》
是名導亞歷山卓.尤杜洛斯基(Alejandro Jodorowsky)的作品
另一部很有名的作品為《鼬鼠》

(聽說連約翰藍濃跟他老婆都大為好評)
兩部作品都沒有機會看到過
(台灣電影真的好難找阿)

一開始是Raemoon推薦給我的
結果後來猴子也看了這些片段
由於沒有障Q法看到整部片所以就無法多做評論了
好像前幾年在台北光點想看詳細介紹請點我 有上映

可惜那時候完全不知道有這部片
相見恨晚阿......
><找得到片子的請告訴我呀~~!!

其實它代表的意象還蠻好懂
比如說小女孩眼珠的老人是象徵教徒的盲目
以及一群打扮像妓女的人圍繞著扮相像耶蘇的主角
讓我想到文藝復興時期
教會會故意讓很多妓女在教會旁邊流連
好吸引畫家來為他們畫壁畫

但太直接了所以給人的震撼力也很大
這部片拍的比我講的話還直接= =!!
他呈述的都是血淋淋的事實
因為太過真實了所以因該很多觀者會很不舒服
邊看預告邊想起了<索多瑪>那部電影(導演我欣賞你!!)

基督教義是以人本為惡來做出發點
所以人在世要不停的向善
好在死後最終大審判時可以獲得救贖

看的人實在不得不承認靈長類就是以殺戮為樂的生物生物
珍.古德博士最近在研究黑猩猩時有新的發現
就是除了牠們有跟人類相同的學習與傳承能力以外
牠們同樣也會不同族群展開戰爭與虐殺弱小的族類....

他的畫面非常具有超現實主義的風格
(我認為他的配色也有點極限藝術的味道)
感覺整部片從頭到尾都是現代藝術阿

在youtube上只找到了幾段
順序也亂七八糟的~
有興趣的就自己搜尋吧
建議基督徒還是不要看好了
我怕看了無法接受
然後是18禁所以看的人要記得登入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sia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